Thursday, May 3, 2007

基本分析,The Fishers 和 Omnivision (一)

我是基本分析原教旨主义信徒,最大的爱好就是寻根追底,格物致知(挺喜欢这个词的)是为了赚钱吗,那是一定的,可是赚到了没有喃,很遗憾的承认靠这个原教旨主义FA暂时还没有,如果靠这个短期赚到大钱我也就不会费尽心思去搞什么短期交易底部动量高争议失败者的变通方法了。死脑筋的我仍然坚持在信息不对称的市场中执着地做着我的功课,,这是什么事情都想要知道来龙去脉的先天性格和科学研究的后天训练所决定的,我无法改变,反倒怡然自乐,陶醉其中。都既然是原教旨主义了,我也就绝对不相信有效市场的理论,因为如果已知信息都已经被消化反映到股价态势上了,我费这么大劲格物致知找潜力股的努力也就是徒劳的了,绝对不能让这个可恶的有效市场理论消声,矮化我自认为最大人生乐趣的研究分析。

Ken Fisher是谁,华尔街著名投资经理,Forbes的专栏作家,Philip Fisher的小儿子,Philip Fisher又是谁,具有传奇色彩的大投资者。父子俩都很有才,两人的书我都拜读了,很受启发。老Fisher的选股十五条军规我是熟记在心,小Fisher的挑战共识独辟蹊径的研究理念我也深表赞同,执意躬行。如果说巴菲特给我树立了价值投资的榜样,林奇引领我一窥基本分析选股大观园门径,Fisher父子可以说是真正给我方法论的指引。

Omnivision又是什么,一家不起眼做小型图像芯片的公司。因为专业的关系,我对这个行业领域还算熟悉,对这些技术专利也多有学术意义上的了解,既然这个Omnivision不起眼,我进入市场后又一直看到它大跳水,成为我的格物致知原始激情的第一对象也就不难理解,非常自然了。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