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07

我和疯猫(MCZ)间不得不说的故事

第一次听说MCZ是二月来自法师(zzpt@mitbbs)的站内邮件,他告诉我他读了报表,看了forum,了解到CEO开始谈论profit bonus,那时analyst预计亏损,开始谈profit bonus是个不寻常的现象,当时pps=0.61, 他估计自己0.62还是0.63买的,我等到ER当天,0.64买的,这个是完全基于对法师FA能力的信任,他自己很少喊赌ER,所以他喊你一定要听。

最后结果很好,eps=+0.07,最重要的是margin大涨,这里有关于那次ER和疯猫基本面的简单讨论

最近学习TA,这个0.62-0.64的买点刚好能用trendline做出来,所以是个旁证,为什么我说FA,TA本是一家,为什么要分彼此.

之后MCZ沉寂了一段,我一直有利润,慢慢捂,最近的突然拉升是Halo3 news driven,这个你如果没跟上,也无所谓,我在MCZ快到1的时候喊了到$1搏傻

各位TA高手如果熟悉Jesse Livermore,一定知道他的整百追高法,其实这个$1也是一样,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心理关口.

但是我误算了一步,就是第一下冲过$1后有回来再确认的需求,所以致使一位忠实读者被stop out, my mistake, 今天再上$1,开始奔就是很明显的事情了,这个先回调一下再break out的道理就是TA教科书上说的"cup and handle"一个道理,虽然这个cup,handle形状都不标准,但是这个炒家心理是一样的,触类旁通而已,所以这个$1搏傻基本上是一个心理搏傻。

至于今天的1.12 buy on dip,就是纯TA了, 50% retracement,没什么好说的。MCZ trendline清晰可见,还是很好做的。

一句话,炒股不要钻牛角尖,各种方法都是相互贯通的。正所谓华山气剑二宗都是一个祖师爷传下来的,何苦非要分个彼此喃,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也不要忽视了各种方法背后相通的道理,我写过的君子不器处长胜人可以给这个疯猫故事做个注脚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CZ was really a good call. Thanks much! Although it is 法师's pick, it was your post that brought my attention. I bought several thousands @1.00 on last Friday, and get real quick/good return. I'm planning to hold longer and add more shares if I get a chance.

AUV

Robin said...

the next one will make you more money is HNR, however I just don't know how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