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 2007

Sharpe Ratio和风险,收益,以及不确定性

我在买买提对这个风险收益不确定性的问题有专门的说明

引来了很多争议,很多人向我指出你这个risk的定义和书本上说的不一样,我当然知道各位看的finance/investment书上的定义,William Sharpe是我崇拜的牛人,他的Sharpe Ratio对投资风险的精确定义我也是
非常熟悉,在portfolio management上的应用更加举不胜举,我很多工作就是基于这个理论展开的

问题的关键就在于,对一般的投资者来说,你关心的问题其实就是在不亏本的情况下尽量有更多的upside的机会

我费死了劲把这个uncertainty和downside capital risk区分开来的努力就是能让你看到一些你以前可能根本看不到的机会(因为市场上其他人认为uncertain=risky),因为的确有这种uncertain however low capital risk的机会,这样你就比其他投资者有了trading edg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