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5, 2007

野鸡FA指导博傻trading简易教程(二) Swing or DT?

答案很简单,Swing做其他人的hope(一般情况下你可不要跟他们一起去hope,在他们等待的焦点时刻快到的时候离场数钱)这就是为什么说buy on rumor的道理,这也是为什么我关注的HCL的pre-ER run常常是非常sure的money的道理,尤其是有可能来surprise的ER,我正在作的OVTI就是一个典型

DT我一般是作HCL bottom momentum,news driven,post ER momentum,HCL bottom/Post-ER momentum DT卖点要靠TA,我因为不懂TA,所以赚够了就trailing stop.

News-driven比较有趣,怎么作其实只需要区分news是不是焦点性事件,什么是焦点我在这里已经举例说明了,是不是应该sell on news喃,如果是非焦点性事件,如SIGA那个indiana小孩,那就要sell on news,因为这个对fundemental的改变不了什么,如果是焦点性事件,比如Homeland Security开始stockpile SIGA的ST-246,又如PTR找到了大油田,今后的盈利有了保证,那你就不仅不应该sell on news, 反倒应该狠狠的上call博傻

区别就在于: 这个news影不影响今后的盈利能力,如果不是,sell on news,如果是,坚决博傻,焦点事件中如关于business model是否成功的核心事件,一旦验证成功,如HNR,ASPV这样的上call博傻

1 comment:

Unknown said...

I can't add anthing valueable to your blog. What I would like to do is to let you know that we really like your posts. I will 'ding' your posts--LLN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