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 2007

低价penny就一定风险高?

我实在搞不懂为什么各位玩高价大股的对低价penny这么嗤之以鼻

如果你觉得volatility高,容易被人操作,option spread大,ok,我理解
如果你一定说低价penny就是风险高,我没话说,对我来说一样都是买公司的partial ownership,一样都需要做功课,沙子中选金子,我敢买的,我一定做了功课的。

你可能说大股跟的人多,功课可以省,也许,不过不是我的风格,公司做什么,市场前景,earning trend我都要了解的很清楚,世通,安然垮的时候都是高价大股,跟的人多,又如何。

法师的MCZ,HQSB, good的ONT, 我自己的SIGA, 都是3个月double,前景还继续看好,能把它们选出来的过程对我来说就是学习提高的机会。

真正风险大的是什么功课都不做,听人消息,跟风买,买买提上的最近的BFT这样的 “赚大钱”的机会,post我连点都没点,最后说delist了别人才给我说有人有“内幕消息” 我根本不关心什么“内幕消息”,我读10K,10Q自己去了解,

另外一件事我小股我第一看的是balance sheet, debt structure, 如果这个不好,bank loan太大的debt/asset ratio太高的非asset play,我看都不看,直接pass.这个是选小股的第一要诀

我现在还hold 法师推荐的MCZ,4周后的ER出来后变非penny的把握基本上是90%+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关于你提到的MCZ, 我刚看了一下去年的报表. 这公司有严重资金周转的问题, AR/AP都过高, CASH不足,看上去很有风险.我想这大概是它股价低的主要原因,也是他们换CFO的原因. 他们给PS2和WII的供货去年就开始了,应该已经反映在06的报表里了.除了他们这个QUATER期待的Wireless PAD FOR PS3会有增长 你还有其他理由相信这次ER会有很大改观吗? 你觉得市场会怎样定位这个公司的股价,有可参照的同类公司吗?谢谢了.

Unknown said...

另外处理存货是要负代价的,应该会反映在利润里的. 虽然我觉得这公司问题很多,但如果有坚实的理由相信这公司能继续SURVIVE FOR LONG,79CENT 的价钱实在是太便宜了.

Robin said...

对,这个公司的问题就是这个债务,不过情况在改善
上个10Q的说法是:

比半年前,库存下降 18,390 -> 13,000
account receivable上升, 12,024 --> 27,202
总assets 68,735-->76,346

这样看来其中真正asset增长还是良性的,因为库存这个如你所说的非常可能writedown的大变数在减少

债务增加的被account payable减少抵消一部分,
总liability 31,883-->35,723
相比asset态势而言还可以接受

不过因为这个business是cyclic的,现在正好在transisition period,三大游戏主机的附件市场非常大。最重要的是MCZ上个Q开始盈利,margin上升很多, double了 14.8%--28.7%,所以可以认为的是他们profitbility在提高,后端的cost控制不错,有选择的放弃低margin business在市场需求增长的大前提下非常明智,所以我会继续持有

Unknown said...

你什么价位进的?另外我记得低于$1的股票要交%多少的什么费?
谢谢。